矛木

美妙的事 (十六)磁铁² [鬼白|都市校园]

*不上升真人/轻微OOC预警

*HE HE HE重要的事说三遍


(十六)磁铁²

“你十一黄金周,有空吗?”白敬亭看着对面专心吃意面的吴映洁,终于问出了口。

“我吗?有啊,怎么了?”吴映洁放下叉子抬起了头。

“我想说,大家可以一起出去玩,我问了鸥姐和晨哥,还有大勋,他们都同意,地方再挑,不过票得赶紧定了。”

“嗯…是个好主意,我很久没出去玩了,不过这,怎么住呢,我不太想一个人住,也不想打扰鸥姐他们,所以没男朋友的时候从来不提跟他们出去玩。”吴映洁又拿起叉子,开始慢条斯理地卷起剩余的意面。

“大勋最近脱单啦,所以刚好六个人三间房。”白敬亭脱口而出。

“唔?”吴映洁刚吃进一口意面还没咽,便抬起头瞪大眼睛看着他。

这家伙搞什么玩意?

白敬亭自知失言,红着耳朵找补:“我是说你刚好可以跟他对象住,我跟大勋一屋,刚刚好,刚刚好。”

吴映洁喝了口水清了清嗓子:“我的意思是,跟不认识的姑娘住一起?”

“咳,忘了跟你说了,不是不认识的姑娘,是乔欣啊,上孟老师的课就坐你后面,原先你们不是还一起在级部查过卫生么。刚在一起,也不好住一块吧,正好你们两个姑娘作伴,也认识。”

“嚯!他们俩又搞到一块了?那成,既然是这样,大家一起去呗,怎么感觉又跟修学旅行一样呢,打算去哪?”吴映洁听完倒是放心了几成,心情也好了起来。

“去海边,怎么样?”白敬亭笑了起来。

 

终于到了旅行的那一天,魏大勋特意选了两排三人座,前面一排把椅背转过来,六个人面对面,方便交流也熟悉一下。

由于这六个人里大部分的人已经互相非常熟悉了,除却魏晨乔欣是第一次见面,剩下的人都是一个学校一个组团的,再不济之前也多多少少有过交集,大家聊着高中趣事就熟了起来。几个年轻人又都是好久没出去玩了,一旦疯起来都没什么偶像包袱。

乔欣本来就是个好相处的人,一轮天聊下来也和她家熟络起来,她不禁感叹:“突然感觉这样好像咱们高一高二的学习小组啊。”

话音刚落,魏大勋白敬亭吴映洁都露出了不同程度的假笑,吴映洁干脆低头不语了,王鸥赶忙圆场:“咱们要不玩玩桌游吧,不能就这么干聊,再扒马上大家的黑历史都要全部曝光了。我就是这么从晨哥高中同学那里知道你们晨哥高中为了学习还剃过光头的。”

“鸥姐,人乔欣一直在隔壁班,我什么熊样她还能不知道吗,来来来我带了牌,咱们玩几局哈。”魏大勋适时接上话,气氛又重新活跃起来。

旅途的时间就这样被欢声笑语打发掉了,几个人到了宾馆放下包便马不停蹄开始游览第一个景点。

三个姑娘平时都喜欢穿素色的衣服,此番出行,也都各自穿上了鲜艳的衣裙,乔欣和王鸥个子都高,长裙飘飘惊艳众人,而吴映洁一身亮黄色碎花连衣短裙,倒也俏皮可爱。

说起来,三位姑娘都不是成天只知道吃喝玩乐凹造型的女生,但是偶尔出来玩一下,拍照兴致都大得很,合照单拍跟男朋友拍,一个都不落。

王鸥在给魏大勋乔欣一对拍照的时候,吴映洁识趣地把目光转向另一个方向看风景,没料到白敬亭却先找上了门。

“喂,我们俩也拍一张吧。”

吴映洁压抑着心中的万千思绪,仍跟少女时代一般做出一个懵懂又单纯的表情:“我们俩?”

白敬亭不看她的眼睛:“反正是都落单,拍一张也没啥。”

那边王鸥听到了,干脆直接招呼两个人过来:“对啊,来玩嘛,拍一张拍一张。”

“落单二人组,嘿!”吴映洁摆完pose大喊一声。

于是便有了一张合照,心照不宣的秘密。

 

吃完晚饭两对情侣分别说要沿着海边走走,留着白敬亭吴映洁二人在沙滩上不敢往左也不敢往右。

吴映洁踩着拖鞋,踢踏踢踏跑到离海水近一点的地方,找了片干净的沙子坐了下来,白敬亭便也跟了过来。

海浪往往不那么规矩,总有大一点的波会越了界,轻轻抚摸着两人的脚趾,吴映洁看着逐渐深邃的天空,说不出的惬意。

要是能自在一点就好了,她暗想,这样就不用挺直腰杆了,怪累的。

“我很喜欢这种旅游,不需要计较时间,累了就好好睡上一觉,也很喜欢饭后不急着往哪里跑,只是吹吹海风。我总觉得小时候的旅游都不叫旅游,赶行程真是太蠢了,所以我喜欢旅途,因为舒服又未知。”吴映洁因为开心,话变得有些多。

“这么说,你比较适合度假。”白敬亭玩着手边的沙。

“唔,算是吧。所以今天这样,忽略旁边叽叽喳喳的游人,给了我一种我在度假的错觉。学生时代忙学习,工作时代忙工作,闺蜜旅行忙P图,我是个懒人,在这里躺躺就很开心。”吴映洁手支在沙地上,望着远处一望无际的海,心里倏尔平静下来,也能够坦然面对身边的人了。

自己已经花了太多时间在他面前做个不自然的自己,其实没必要。

白敬亭掏出手机,侧过身子对准吴映洁:“那现在我来帮你拍,回头找鸥姐她们给你P了,你就算是星级度假水准了。”

“行,趁妆还没画完再臭美一把,不过你快点哦。”吴映洁直起身子,摆了几个造型。

“怎么了你?”

白敬亭端着手机,认认真真拍了好多张,包括她没意识到他在拍时形态松弛的侧影,配上苏苏的海风和月影,好看极了。

看到白敬亭放下了手机,吴映洁松了一口气,她整了整裙子,潇洒一躺:“因为我太累了要躺下了啊!”

“你可真是个懒蛋,都不看看我拍得怎么样吗!”

“我不用看就知道肯定丑得一塌糊涂,回头再P吧,我长啥样我自己不明白吗,又是你拍的,想不丑都难,不膈应自己了,先歇歇再说。”

白敬亭低头望着眼睛微闭的她,心中波纹万千:“我说真的,很好看的。”

“唔,行,那一会发给我看看。”吴映洁眼皮也不抬一下,干脆舒舒服服地闭目养神。

她本来睫毛就长,出去玩又画了全妆,白敬亭看着她浓密的睫毛,带着点笑意的脸,忍不住又偷偷拍了一张。

很久都没有看到这么松弛下来的吴映洁了,她不装淑女不像个刺猬保护自己的时候最好看了,总是这样。

就这么静静待了一会儿,电话响了起来,是魏大勋催他们回宾馆,白敬亭便一把拽起昏昏欲睡的吴映洁,一起替她拍干净身上沾满的沙,循着声音往大路上走。

大家都很久没出来玩了,洗完澡以后一个个还觉得不尽兴,便合计着去魏大勋房间一起再玩一会儿。

和王鸥魏晨老夫老妻的模式不一样,乔欣自然是不敢洗完澡素着脸就前往的,吴映洁当然也有顾虑,两个人便合计着稍微打个底再去,吴映洁正等着乔欣用完洗手间再进去用镜子,便听到了敲门声。

是白敬亭。

“就等你俩了。”他倚着门框懒洋洋地说。

吴映洁素着一张脸,也不招呼,直接转头走进了房间,去行李箱里翻找自己的化妆袋:“乔欣在洗手间。”

白敬亭带上门跟了进去,坐在椅子上看她低头翻找,突然了然,低声说:“那我们等等她吧。”

末了又不怕死地加了一句:“你就不用了,节约时间哈。”

“我怎么就不用了,我一奔三的女青年,要脸的。”吴映洁闷闷地来了一句。

“你挺好的啊,谁又没见过你素颜呢。”

“废话,17岁能跟27岁比吗。”

“我觉得都挺好的,差不多,再说了,刚刚我都看到啦。”

吴映洁忍住了用自己化妆袋砸他的冲动,还是松开了化妆袋,正巧乔欣也出来了,三个人便一起离开。

 

几个人就着啤酒,游戏玩了一轮又一轮,等散的时候,几个人都有些微醺。

魏大勋示意乔欣先别离开,又冲白敬亭使了了眼色,白敬亭便小狗一样跟着吴映洁到了她房门口。

吴映洁看跟在身后的人不是乔欣是白敬亭,皱起了眉:“你喝多啦,这里不是你房间。”

白敬亭瞪大他的下垂眼,摆出一副无辜可怜的样子:“大勋赶我出来了,你看现在三个房间还有谁能收留我呢。”

吴映洁叹了口气:“你这电灯泡经验还是不够啊。”

 

房间也不大,两个人也不知道干什么好,白敬亭坐在椅子上,吴映洁盘腿坐在床上,一时间相顾无言。

“那咱们看会电视吧。”吴映洁伸手指了指放在茶几上的遥控器,示意白敬亭打开。

白敬亭听话地打开,随便调了个音乐台,两个人便就着音乐声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哎,我把晚上拍的照片发给你吧。”

“行,我来看看白大建筑师给我拍了个啥。”

吴映洁从床头拿过手机开始查看图片,意外觉得好看:“倒真不错,可以考虑发朋友圈!”

“那你可得感谢我这个摄影师!”

“戚,感谢啥,你从来也不给我点赞,我跟你讲我耿耿于怀。”吴映洁有些醉了,说起话来也不太在意。

“点赞有啥的呢,认真看过才好。”

“哎,我倒是很羡慕漂亮的姑娘,得到一个赞总是那么轻而易举。”

“那是因为,她们好看的不相干,就像你也能收到很多不相干男人的赞一样,但你期待的,往往,不会那么光明磊落地昭示他们的关心。”

“嗯?”

“你的朋友圈从来都没有喜怒哀乐,也没有近况,让人,不知道你在经历什么。”他慢条斯理地说。

“那你还不发呢!”

“不过,你想知道吗。”她轻轻地说。

“嗯。”我想,我想知道你的所有,你的不安,你的脆弱,你的孤独。

“总体来说,当然是顺利的。不过有的时候的确很难熬,课业太多的期末、工作太满的时候,也会想要一睡不醒;努力奋斗但最后功亏一篑也不是没有经历过,偷偷在被窝里哭;去找闺蜜玩大家都有男朋友陪着可以肆意撒娇的时候,也会觉得世界很孤独;高中同学会我从来都不敢去,因为实在也不知道除了鸥姐还有谁能和我心平气和说说话;学习加班到凌晨的时候,一个人提着箱子跑的时候,分手的时候,也是真的很想有一个人抱抱我。我总想,我好委屈啊,最后剩我一人,后来又觉得,谁又不艰难呢,你这样,已经很好了。”

“只是我总和自己过不去,就好像没有清算干净一样,没办法往前。那种孤独,是一种没办法与过去的自己和解的孤独。”

“大家都往前看了,而我还没有。可真傻,虽然看起来无异,但是总归有疙瘩,我这么别扭,总也解不开。”

“不过,都该向前看吧,人生那么长。”

吴映洁抱膝盖,低头看着自己的脚,语气清浅,气息绵长。

白敬亭就像高一时偶然窥见她因为分班压力的脆弱一般,在不再熟稔的日子里,他们分别经历了各自的成长与挣扎,学会了当个大人,去消解去伪装去掩饰自己看上去不值一提实际上在心间举足轻重又毫不碍事的痛苦。

但此时此刻,她就像那个15岁的女孩一样,低着头。

但他不再是那个没心没肺的少年了,他渐渐明白,她也有痛苦,她再强大,不过是个女孩,需要帮助,需要聆听。

“我明白,你要多说出来,说出来,会好受很多。我都懂。”

“都会过去的,所有的这些,不过是人生里的小小插曲,终究会走向正轨。”白敬亭轻轻地说。

吴映洁说出来以后,倒没有多难过了,她甚至也不想再关心白敬亭那一端到底怀揣着什么样的感情坐在这里,只是这样的聆听给了她足够的安全感。

她感觉好多了。

吴映洁抬起头,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看电影吗,我带了pad。”

于是白敬亭把椅子挪了挪,像原来一样,和吴映洁头碰着头看起了电影。

电影看了有一会,吴映洁终于有些困了,她问白敬亭:“你说乔欣她什么时候回来啊。”

白敬亭看了看时间,忍着笑意回她:“我估计,不回来了吧。”

吴映洁当然明也明白了,暗骂魏大勋太不够意思,早知如此她不如一个人一间房,还乐得自在,现在这个情况真是尴尬得要命。

她推了推白敬亭:“要不你再去楼下开间房?”

“大姐,凌晨,黄金周,你让我去楼下开房?我就在你这里打个地铺吧,你一个女孩子也的确不太安全。”

“我……”吴映洁语塞。

“行了你,我给他们微信说一声,你安心睡吧。”

吴映洁想了想,反正都是要弄脏被子,便说:“我们来了就选了床,乔欣也没睡过,要不你就睡上来吧,明天让宾馆换一套呗。”

白敬亭想了想也行,玩了一天也有些累,便直接躺在了另一张床上。

吴映洁也困了,没忸怩,也躺了下来,她闭上眼,盖上被子:“白敬亭,起来关灯关电视!”

那还能怎么办呢,只得照办。

房间顿时黑了下来,静得只能听见两个人的呼吸声。

吴映洁看着漆黑一片的天花板说:“真好,还有人陪我当电灯泡。”

“你就这点出息啊。”白敬亭慢慢侧过身子,在黑暗中找寻声音主人的侧脸。

“我还记得之前和闺蜜去北京找同学玩儿,晚上我们两个跟几个好朋友和她们的男朋友一起喝了酒,她有点醉,凌晨了,跟我叨叨完还打视频给自己男朋友,乱说一气。然后那边醉得断了片的姐妹的男朋友拿她手机跟我说,安全送到了。我就一个人闷在被窝里看电视剧,我第一次喝酒,也喝了不少,却清醒得不行,就,很孤独,没有人可以跟我打视频了。”

“你以后可以打给我,我画图的时候经常熬夜,可以当成BGM。”

“当然如果你愿意,我可以陪你一起喝,随便你喝多少,我在呢。”

那边传来了均匀的呼吸声。

白敬亭叹了口气。

“晚安,鬼。”


(未完待续)

评论(9)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