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木

美妙的事 (十三)闪电 [鬼白|都市校园

*不上升真人/轻微OOC预警

*HE HE HE重要的事说三遍


(十三)闪电

正如吴映洁隐隐感知到却不能确定的,白敬亭心知肚明却不说出来的那样,后排三个人之间的关系其实已经变得有些微妙。

魏大勋和刘昊然都是这个班里出类拔萃的,当初能在一组实际上是刘昊然图省事的结果。两个人性格不同,行事风格大相径庭,平日里勉强能互不相扰和平共处,但是遇上了利益相关的事情,自然是要针锋相对的。

比如隔壁文科重点班的乔欣。

魏大勋一向和乔欣关系不错,常常一起讨论学习方法,而刘昊然也对乔欣颇为欣赏。彼时乔欣对两人都还只是朋友的好感,但是魏大勋和刘昊然却开始暗暗较起了劲。

最终的结果呢,还在相互试探阶段的刘昊然和乔欣,因为乔欣和魏大勋过密的交往,闹了个分崩离析,两个人逐渐走向了陌路。

魏大勋算是赢了这局。

但是紧随其后的是陈意涵的反水,陈意涵和魏大勋正如白敬亭和吴映洁一样,从一开学就十分熟悉,再加上陈意涵能勉强留在文科重点班,完全是魏大勋尽心尽力辅导督促的结果,两个人之间的革命友情自然要深厚一些。再加上刘昊然表面礼貌实则揣摩不同到底在想什么的性格,和大家的关系几乎都说近不近说远不远。

但是刘昊然是陈意涵从高一一开始就一见钟情的人。

这一点,这个班里除了聪明的刘昊然本人,没有人知道,即使是有所察觉的吴映洁,也因为陈意涵连环的否认对她喜欢的人不在本校这件事深信不疑,选择相信好朋友的全部说辞。

陈意涵和乔欣本就是好朋友,刘昊然在追求乔欣的过程中自然利用陈意涵收获了不少情报,两个人越走越近甚至闹出了一些绯闻,这是陈意涵甘之如饴的,当然也没有怨言。即使后来刘昊然和乔欣不再联络,陈意涵也还一直陪在刘昊然身边默默安慰他,甚至希望能够修复他们的关系。

然而言多必失,很快刘昊然发现陈意涵竟也和魏大勋关系紧密,作为男生的自尊心当然有些受不了,但是也不好发作,三个人之间就此别扭了起来。

 

魏大勋想了想实在没有办法,便在组内提出了洗牌换位的想法,白敬亭大概猜到了原因,便利落地答应了,吴映洁对这三个人错综复杂的关系还不太了解,只当白敬亭在不告诉她的情况下决定不和她坐在一起,生气又失望,赌气之下便也强装爽快地答应了。

反正谁不都和陈意涵关系好么,她有些嫉妒地想。

剩下的人,除了王鸥都是巴不得换座位的,这件事就这么决定了。

于是,新的座次便成了魏大勋白敬亭陈意涵在第一排,刘昊然吴映洁王鸥在第二排。

吴映洁看似洒脱,心中却就此有了嫌隙,就此就不太搭理白敬亭了,每天只闷闷地看书学习和王鸥说说话,除了上课坚决不抬头看前方。

魏大勋好不容易摆脱了之前位次的压抑氛围,却没想到更大的暴风骤雨却在后面。

 

魏大勋之前的确是先向白敬亭提出的换位要求,还贴心地把白敬亭吴映洁放在了前后位,白敬亭因为体恤魏大勋的艰难处境,也就仗义地答应了。可是魏大勋没想到的是,一向随和的吴映洁却在这个节骨眼上别扭了起来。他不知道吴映洁和陈意涵那些没能言说的小摩擦,更不知道白敬亭也没有给吴映洁说清楚换座位的真实原因。

吴映洁倒是没对谁撒气,除了不和白敬亭说话其他一切正常,但是这件事却让白敬亭不正常了。

白敬亭有了熟悉的新同桌,却大闹着说不适应,谁劝都劝不明白。魏大勋从初中开始就和他是兄弟,把他当弟弟看,处处照顾他,没想到这一回白敬亭却拿绝交来要挟他要换回原来的位子。

但是此时已经没办法回头了,因为吴映洁也态度坚决,怎么都说不动了。

魏大勋只好拉着陈意涵王鸥好言相劝白敬亭,刘昊然因为私人关系也加入了安抚白敬亭的阵营,只是这一桩桩事情却让吴映洁更加不爽——凭什么所有人都要劝着白敬亭去适应那个座位呢。

她不知道白敬亭跟魏大勋发飙是因为她,但全组人都知道。

她很不爽,可是所有人都只在意白敬亭的想法。

整个小组的氛围就此降到了冰点。

 

那天信息课,去微机室的路上,陈意涵拉着吴映洁说:“你知道白敬亭这段时间脾气都很不好吗。”

吴映洁挑了挑眉:“关我什么事。”

陈意涵叹了口气:“今天早上他又发飙了,你们后面听到了吗?”

吴映洁顿了顿,仍梗着脖子说:“我们三个早上在抽背语文,没太注意前面的事情。”

陈意涵此刻语气却委屈了起来:“其实我挺寒心的,我平时跟他关系也不差,为了让他适应这个位子,我甚至早上都跟他说,你不就是需要鬼鬼吗,我虽然不能像鬼鬼那样跟你默契到敲一敲笔就知道要讲题,但鬼鬼能做什么事情我做一样的,难道我还不能代替她帮你适应吗?你猜他说什么?”

“我猜不到。”

“他说,不会的,没人能和鬼鬼一样。你说我都卑微成这样了,他却回了我这么一句话。”

没人能和鬼鬼一样。

吴映洁的心霎时间软了三分,她安抚陈意涵道:“你也别太在意,他就是刀子嘴豆腐心,对你没敌意的。”

“他这回算是气狠了,你知道他和魏大勋绝交的事情吗,现在整个组他除了和鸥姐说说话,你看他还和谁来往,你趁早别气了理理他吧,或者实在不行就换回来吧。”

“随便吧。”

 

最后呢,这位子到底也没换成,白敬亭勉强和魏大勋修复了关系,只是也不和吴映洁继续说话了,吴映洁因为陈意涵透露的消息颇有些感动,只是也低不下头去道歉,两个人就这么尴尬着,不再说话。

白敬亭渐渐和陈意涵也能够和平共处,吴映洁也渐渐和刘昊然熟悉了不少,这让两个人都暗暗有些不爽——说是无可替代,可不是还能和别人笑笑闹闹。

只不过,是否真的开心,只有两个人自己知道。

不能够继续玩耍的日子里,白敬亭能做的就是偷偷翻吴映洁的空间和微博,看她每周末发布的心情,更新的相册,追她最近追的漫画,想象着曾经的彼此会有怎样的剧情讨论。

吴映洁倒是态度开放一些,偶尔前排的白敬亭掉个笔借点东西,她倒也都肯帮忙,只是态度淡淡的,让人没法继续熟络。

 

魏大勋因为这件事一直对白敬亭和吴映洁非常抱歉,想来想去终于想到了一个好方法,他跟吴映洁数学班的同桌小妮打了个招呼,某节课之前早早坐到了吴映洁的位子上,等到卡点大王吴映洁到的时候,全班就只剩下白敬亭旁边那一个空位了。

吴映洁只得坐下,坐下的同时,她收到了魏大勋的短信。

『这件事我一直觉得很对不起你俩,现在,我把同桌还给你吧。』

吴映洁习惯性地往右看了看,白敬亭微笑着敲了敲笔,示意她这道题没听懂。

真好,你又重新回到我身边。

 

日子就这么一天一天过去,两个人虽然没能做回同桌,却还能继续着前后位的默契友情,有什么事白敬亭仍旧会回头找吴映洁,吴映洁有什么也会和白敬亭分享。这一场风波以后,两个人反而更加珍视彼此的友情。

只是绝口不提过去的那场风波。

 

标志着高二生活终将收尾的大事件便是学业水平测试。在MG市,学业水平测试的第一场往往是信息技术的上机测试,由于学校机房数量有限,一般会分好几个场次随机分配学生参加,吴映洁和刘昊然被分到了第一场,是全班最先参加考试的几个人之二,吴映洁早早答应下组里的人们要给他们记题目,还特意带着小纸条小铅笔进了考场。

做完题以后,吴映洁便按照原计划,借着打草稿的模样抄下了不少原题,又努力背下了几道大题的题型,这才赶着考试的最后一分钟点了交卷,出了微机教室才发现刘昊然已经在门口等自己很久了。

刘昊然看着她认真摆弄着那些纸头,不禁觉得可爱:“你还真替他们记了题啊。”

吴映洁觉得考得不错心情大好,笑嘻嘻地说:“你没记吗,反正时间多,答应了他们就要做到啊。”

刘昊然挠了挠头:“我做完背了几道题就出来吹风了,里面太闷了。”

“没事儿,我记下来啦,你到时候给我补充几道就好。”

回来以后,整个组的人就围着两个人东问西问,吴映洁摆出自己的破纸头一道道讲解,再让他们拿出之前网上流传的真题一道道辨认,还根据回来路上和其他同学交流的情报给他们画了画重点,不可谓不尽心尽力。

第二天早上考试的是白敬亭,也是蹦着回来的。

下午的时候,王鸥魏大勋陈意涵和班里的大部分同学也出征了,由于大部分同学都不在,下午的课便变成了自由活动,刘昊然和白敬亭上完厕所回来,看见空了大半的教室一角,吴映洁一个人趴在那里苦苦读书,倒觉得她有些小可怜。

刘昊然便提议拉着吴映洁去操场逛逛,白敬亭表示同意,两个人生拉硬拽,吴映洁才勉强答应,抱着书跟他们下去溜溜。

初夏的天气是那样的好,操场上还有学生在上体育课,吴映洁想低下头再看看书,却被刘昊然抢了过去。

“这么用功干嘛呢?”刘昊然问道。

“当然是学习啊,不像你,随随便便都是前三名,我连我文综的学测都担心呢,好多知识都忘了。”吴映洁认真回答,

“哎,你放心,咱们是什么高中啊,随便写写肯定没问题,保B冲全A啊,别学了,稳得很。”刘昊然安慰他。

“就是,你除了化学,满分五十稳定在二十五需要我的拯救,剩下的都是A的苗子。”白敬亭的夸赞,都带了点揶揄味。

“什么啊,物理生物立刻能给你理综拉回A。对了,你的物理笔记呢,借我们看看呗,我高一都没怎么学。”刘昊然赶忙找补。

“我高一记得太细致,需要你那种简明版。”白敬亭嘴上仍旧不饶人。

吴映洁摇了摇头:“我最近借给意涵看了,她看完鸥姐要复印,你们两个要是真心想要就让鸥姐给你们复印一份呗。”

“得令!”

“咱别聊学习了,聊点别的吧,鬼鬼,从大勋那里借过你不少碟,你最近都看了什么电影啊?”刘昊然主动转移了话题。

这回打开了吴映洁的话匣子,她兴高采烈地说了自己最近看的电影,刘昊然欣然记下并适时地点出了他看过的一些电影,两个人一边围着操场走,一边交谈甚欢,倒是忘记了白敬亭的存在。

白敬亭看着两个人在前面走,自己却落了单,跟在后面有些不是滋味。

一,这周的漫画你看完了吗。

二,我给你整理了一份化学方程式你要拿来背吗。

三,你说得对,我现在也觉得罗恩赫敏比较般配。

我数三下,你回个头好不好。


(未完待续)

评论(18)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