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木

美妙的事 (十二)气息² [鬼白|都市校园]

*不上升真人/轻微OOC预警

*HE HE HE重要的事说三遍


(十二)气息²

白敬亭自从那夜和魏大勋深谈之后,面对吴映洁时倒也不会那么不自然了,平日里会主动找她聊一些琐事,周末偶尔也会喊上她出门吃饭,有时大勋他们一起出去玩,白敬亭也会喊上吴映洁。

吴映洁向来就比白敬亭会伪装自己的情绪,倒也欣然同意,反正长日无聊,除了无边无际的工作,有些调剂自然是好的。

你绝口不提我们现在的状态,我当然也闭口不问。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吴映洁所有的试探和奢求,都只是希望白敬亭能够继续把她当成一个好朋友看待,她曾经习惯过生命里有这样一个人真实又近距离地存在,割裂于她而言是一个意外,她也从此变得孤独闭塞,因而耿耿于怀。

那么,你能重新回到我生命里,真好。

我觉得足够了。

 

两个人都从对方恢复到自己生命中这件事情感受到了无限快乐和温暖的滋养,在不涉及感情的话题上,他们一向可以合作愉快,如今更是如此。如果说白敬亭曾经是一个还未长大不解风情的男孩,相处时难免是吴映洁为他答疑解惑得多,那么这么多年的空白也足以使他成长,如今的他,还能够替吴映洁解答疑惑、解决问题。

这样的关系,即使绝口不提及情感抑或是更深层次的东西,都让两个人舒适无比。

原本你就能给我带来快乐,而今你还可以带来安慰。

原本你就能给我带来安慰,而今你还可以带来快乐。

 

魏大勋常骂白敬亭实在算不上行动派,都快三十的人了,还在用温水煮青蛙的方式追回女孩,却发现那边的吴映洁似乎也毫不着急的一副享受的模样。暗暗感叹了一句什么锅配什么盖,这两个人活该彼此折磨这么多年还毫无结果,简直是两个当代哈姆雷特。

 

山川广告最近要举办成立六十周年的纪念活动,邀请了不少合作的机构一起举办宴会庆祝,作为合作过的设计院,虽然规模不大,魏大勋和白敬亭倒也收到了请柬。

宴会当然是名流聚集,不过这些年轻人倒也明白,这种宴会对于如他们一般的普通人来说,充其量就是见见世面、打扮自己、吃吃美食的存在。

吴映洁为了公司的“六十大寿”已经一个来月没好好休息了,她最大的指望就是吃饱喝足后回家好好睡他个三天三夜。

说是这样,她还是在晚宴前一天,拉着王鸥跑到商场快速买下了一条新裙子。

到底是女孩子。

 

晚宴那天下午公司就放了假,吴映洁便先跑回家收拾收拾,刚洗完澡,就收到白敬亭发来的微信,说是开了车,可以带她一程。

下午的时候,白敬亭准时到了吴映洁家楼下,稍等了一会便看到吴映洁一袭黑裙,披了件牛仔外套拎了个袋子,颤颤巍巍从单元门那边走了过来。

她看车里没人便径直上了副驾,笑嘻嘻地凑过去问他:“你晚上该不会遇上个姑娘就不送我回来了吧?”

白敬亭被问得又羞又恼:“哪来的姑娘呢?送送送!”

“那我就把东西放你车上啦。”吴映洁语毕便脱下牛仔外套,低头认真叠好塞进了袋子里,放在脚边。

白敬亭这才注意到她穿的是一件吊带的黑色绸质长裙,紧紧贴着身子的裁剪恰到好处地修饰了她的身材,坐下来的时候露出半截嫩如藕荷的小腿,为了配合这身衣服,吴映洁还画了个和平时不太一样的妆,眼线将本身就有些上挑的眼尾勾勒得更加魅惑,玫调的口红涂得比往日里还要重一些,头发用卷发棒卷了下,轻轻垂落在肩头。

她换了另一款木质香,气味更浓,也更醺人。

平日里的吴映洁,从小到大,都是以清纯、可爱、舒适,偶尔有些办公室极简风的穿衣风格示人,往往让人觉得她温和又简单,而今天这一身和她平时的风格完全不同,她又出奇地成功驾驭,本来就天真的面孔配上这一身,反而勾起人无限的肖想。

白敬亭看了她好一会才回过神,便赶忙指着那个袋子问道:“这是放的什么啊。”

“鞋子和外套啊,我过不了多久肯定脚疼,得换双鞋,外套也得备着,省的我晚上被小区路上的人以为我是什么失足少妇深夜买醉回来。”

“行呗,那你就放我车上吧。”

 

晚宴上人很多,但实际上也挺无聊的,两个人很快发现了坐在桌前一边大快朵颐的一边还聊得起劲魏大勋和张若昀,干脆坐在了他们旁边加入群聊。

张若昀看见吴映洁的造型,禁不住夸了起来:“鬼你这可比去年年会那身还好看哦。”

“得,你们不损我我就谢天谢地了,我就是来吃饭的,打扮是为了不拉低我们山川的平均颜值。”

“你们部里的其他姑娘呢,平时跟你关系好的那几个,都没来?”

吴映洁放下了手机,慢条斯理地说:“有带着对象来现在在纵情跳舞的,还有前段时间闲着今天留守在公司加班的,就我惨兮兮的,孤家寡人还得来找你们玩。”

张若昀看着旁边的白敬亭,露出个意味不明的微笑,刚准备接下去问,吴映洁就被同部门的同事和对象拉过去聊天了,只得作罢。

魏大勋倒是不避讳,看到白敬亭坐在那里百无聊赖,嬉皮笑脸地说:“小白,刚刚我好像看到杨蓉了,给她发了个微信,她说要过来找我们聊天呢。”

白敬亭正不爽着刚刚吴映洁和张若昀那段对话呢,听到魏大勋的话,吓得脸又红又白:“她怎么也在这里。”

“好像是她工作的地方和山川也有合作吧,她领导懒得来,就让她来逛逛,她谁也不认识,无聊着呢。”

“那,也行。”

张若昀和魏大勋其实已经很熟了,便直接问:“杨蓉又是你们老同学?”

魏大勋坏笑着答:“是啊,还是咱小白当年的白月光女神呢。”

“你可别瞎说啊!”白敬亭又气又恼。

说话间,杨蓉已经到了桌前,她看着那边张若昀是不认识的,魏大勋在两人中间坐着,便直接坐在了白敬亭旁边——刚刚吴映洁坐的位子上。

杨蓉自然是好看的,皮肤白皙,身材瘦削,大大的眼睛忽闪忽闪,纱制的礼服清新又可爱,她一向也是个大方的女孩,坐下来就直接和魏大勋白敬亭聊起来了,三人本来就熟悉,加上张若昀也是个会交际的,几个人交谈得倒也欢乐。

这时候吴映洁回来了,她看到自己的位子已经被坐了,席间又热闹喧哗,一时间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白敬亭这才反应过来,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对杨蓉说:“这……是刚刚鬼鬼坐的地方,要不,你挪一下?”

杨蓉一向也是个通情达理的,刚要起身让吴映洁坐,就听到吴映洁的声音:“不用不用不用,蓉蓉这里位子多,我走过来也麻烦,我坐这边就好。”吴映洁拉开了张若昀身边的板凳,直接坐下了。

大家便直接保持着这个座次继续聊天吃饭,看着他们三个畅聊高中的时光和其他几个男生如今的趣事,吴映洁不想聊这些,看他们聊得开心也有些蔫蔫的,便埋头吃起了东西。

她可真好看啊,而且大家都是笑着的。

张若昀敏锐察觉到了吴映洁的异样和不自然,便问低声问她怎么了。

吴映洁没回答他,慢慢地说:“蓉蓉那么好看,就好像人生都会因此而美好一样。”

张若昀当然是个聪明人,便安慰她:“她当然是好看的小仙女,可是你也不差啊。”

吴映洁苦笑着说:“但是你们,你们男人,从小到大,还不是都喜欢这种清新系的女神吗。”

“你难道不也算清新系吗?”

“我算幼稚系,现在在楼道里还有人问我毕业没?你说气不气人。”吴映洁忍不住自嘲起来。

“我跟你说,”张若昀语调低沉、声音温柔,也不看着吴映洁,“美有很多种,你说的那只是男生喜欢的某一种类型,当然也有很多人喜欢你这种温暖可爱的啊,或者你今天这种御姐的样子。更重要的,是灵魂,有趣的、丰富的灵魂,会让人变得有气质,也喜欢与之结交。”

“行,”吴映洁豁然一笑,叉了一块肉放进嘴里,“我先丰富一下我的胃。”

张若昀看着吴映洁认真吃东西的样子,也笑得很开心:“你今天都这么打扮了还吃肉?”

“我都加班大半个月了,最近一周为了礼服效果吃的也少,再不慰劳慰劳自己,我就站不住了。”

那边的白敬亭看着他们交谈甚欢,情绪也有些低落。

到了结束的时候,张若昀问吴映洁需要送吗,吴映洁还没回答,就听到身后有个淡淡的声音响了起来:“我送吧,来就是我接的,顺路。”

张若昀便告了再见,那边魏大勋打算送送杨蓉,几个人便这么分开了。

 

吴映洁被张若昀安慰后,两个人聊了一晚上,心情其实也不太糟糕了,况且杨蓉一向和她关系不差,晚上再见面其实也很惊喜,她上了车,换上了准备好的帆布鞋,披上了牛仔外套,坐在副驾上安安静静翻着刚刚拍的照片。

白敬亭也不说话,打开了蓝牙放音乐,便专心开着车。

白敬亭听的歌也不多,歌单里大多是些校园爱情伤感的歌,几首歌来来去去循环了一路,在车里渲染着伤怀的情绪,吴映洁倒也不敢多说些什么。

从走出酒店开始,吴映洁就敏锐地感知到了白敬亭的低气压,只是她一时间还没有想明白这低气压缘何而来。在听到第三遍《洋葱》的时候,吴映洁感觉到自己的经络突然被打通,霎时间找到了原因。

她打开微博翻了翻杨蓉的微博确认了一番,心里打了个像十六岁时候一样口是心非的腹稿,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然后心下又生出一丝悲凉。

当第四遍《洋葱》响起来的时候,车开到了吴映洁家楼下,吴映洁让白敬亭往前停停不要堵在路口,示意他有话要说。

白敬亭停到了前面的路边,也不侧过头,而是静静等着吴映洁发话。

吴映洁把车载音乐的音量调小了些,凑到白敬亭跟前问他:“为什么呢?”

就是在此刻,白敬亭前所未有地感觉到自己浑身的热血沸腾。夜已经深了,他也没有开灯,只剩下窗外的路灯和控制面板的灯光,映着吴映洁清澈的双眸和红红的嘴唇。

她很少靠他这么近,他几乎能感知到她女孩掺杂着女人的气息,带着一种她自己也不知晓的吸引力,向他全身袭来。

这种感觉,奇妙极了,奇妙得让白敬亭失去了组织话语和深入思考的能力,他呆呆地问道:“什么……为什么?”

“你以为我不知道吗,你还在听《洋葱》,不就是还喜欢蓉蓉吗。”

“我刚刚又帮你翻了遍微博,她最近是分手了,但是目前差不多走出情伤了,你有机会了。”

“不要说我没帮到你啊,听了十年的《洋葱》可以不要听了,试试什么《喜欢你没道理》吧!”

白敬亭压抑着自己的愤怒和好笑才没有爆锤吴映洁一顿,他咬牙切齿地回她:“你才伊利巧乐兹呢,谁跟你说我喜欢杨蓉的。”

“哼,你不告诉我我又不是傻子。”吴映洁倒也生起了气。

“我,”白敬亭香想起自己曾经的不坦诚,有些心虚,声音软了下来,“我早就不喜欢她了。”

“那你的《洋葱》是唱给谁听的?”吴映洁倒奇怪了起来,“难道还是一中的那个女神姐姐?”

“不是不是不是!都不是!不是杨蓉也不是女神姐姐,你放心了吧。”

吴映洁到底还是没按捺住,一边掰着手指头一边问出了口:“不是女神也不是杨蓉,你之前也说不是你初中喜欢的那个女生,那到底是谁啊?”

白敬亭在黑夜里,静默了。

他的口,张张合合,却不再发出声音。

良久,他轻轻揉了揉吴映洁的脑袋:“快回家吧,不早了。”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