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木

美妙的事 (十四)闪电² [鬼白|都市校园

*不上升真人/轻微OOC预警

*HE HE HE重要的事说三遍


(十四)闪电²

白敬亭在这边缓慢推进的同时,张若昀那边也同时开始了他的行动。

张若昀在吴映洁还是大学生,在山川当实习生的时候就认识了她。彼时他也只是职场新手,这个有些迷糊却倔强认真的女孩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作为她的师傅,张若昀教起她也是尽心尽力,吴映洁的进步也令人满意。后来他转去客户部,吴映洁也顺利留在了山川工作,两个人常有合作,酒桌上他帮她挡酒,应酬结束她陪他收拾残局,还是保持着很近的友情关系。

他一路看着她成长起来,自己也变得更加强大。

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吴映洁都给了他很多的快乐。

吴映洁欣赏他,和他聊得来,也佩服他在公司里如鱼得水不让半分的样子。

张若昀自问自己对吴映洁,也有着那么些超出友谊的想法。

只不过自己努力将吴映洁呵护在自己羽翼之下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吴映洁的靠近信任却不敢触碰——她总是留着一条底线,小心翼翼不会逾越。

你说她吊着你呢,那肯定不是,玩暧昧的高手张若昀见得多了,吴映洁这般的规矩谨慎,使他更加珍惜不敢妄为。

认识魏大勋之后,零零散散听了些吴映洁的故事,对她的了解便更加全面具体。

白敬亭出现以后,张若昀本以为吴映洁的生活和世界会天翻地覆重新洗牌,他倒也大度,愿意成人之美,希望他们能够重修旧好,自己就当个好前辈好哥哥也好。

可是这么长时间过去了,光野和山川的合作也快结束了,两个人好像还没有什么实质上的进展,酒会上白敬亭仍是不体贴地害吴映洁白白难过一场,张若昀觉得自己机会仍在,也暗暗怪白敬亭不够体贴主动。

这一回,他不想看吴映洁再这么被白白耗下去,也不想自己到老了还有这份遗憾,他原本以为白敬亭是吴映洁的真命天子所以大度转身,但观望了这么久,他懒得再等白敬亭磨叽了,他决定主动出击。

 

说实话,张若昀这样的人,想要出击简直是易如反掌,天时地利人和。他够聪明也够娴熟,对吴映洁的了解不逊于白敬亭,两个人之间更没有那么多说不清楚的过往,作为同事也有更多接触吴映洁的机会。

他要做的,只是去触碰吴映洁未曾触碰的底线。

中午吃饭的时候时不时喊上她,加班结束以后送送吴映洁,逢年过节约着看几部两人都喜欢的电影——吴映洁27岁了,不会拒绝这些,相处起来也轻松愉快。

张若昀一向和魏大勋关系不错,他们老同学的聚会有时也会参加,席间对吴映洁的关心明眼人倒是都看得出来。吴映洁一向迟钝,又因为白敬亭的缘故,没太在意这些,即使有所察觉,也会因为本身的不自信,不敢把张若昀的动机想得不纯,只当他是一个很好的朋友。这种老友新友聚集一堂的感觉,倒是让她很开心。

魏大勋倒是看穿了张若昀的想法,几番试探确认之后便赶忙提醒白敬亭要有危机感。

白敬亭此时已经不时高中那个毫无经验情绪用事的毛头小子了,他认真想了想,问魏大勋:“你觉得他们是不是更合适呢?或者鬼鬼更适合他?”

“你能不能别总这么怂啊,他俩要能成,不早成了,轮得到你出现以后张若昀才出击?”魏大勋看到白敬亭这个态度就来气。

“那,若昀哥为啥现在才出击呢?”

“因为你没成功啊,况且,鬼鬼又不是讨厌他,鬼鬼对他还是很有好感的,大家也都不小了,一直单着也不是个事,你说为啥呢?再耗九年?”魏大勋一针见血,不再搭理白敬亭。

白敬亭思索了一夜,最终还是决定,约张若昀见一面。

 

张若昀准时到达了白敬亭定下的咖啡馆,只见白敬亭已经有些忐忑地坐在那里等他了。

到底是后辈,嫩了点,张若昀暗想。

两个人点完饮品后,白敬亭也不含糊,开门见山。

“若昀哥,知道我今天为什么找你吗?”

张若昀抿了口咖啡定了定神:“小白这么直接,我也不拐弯抹角了,你今天来,无非是为了你心里的鬼。”

白敬亭步步紧逼:“那若昀哥心里就没鬼吗?”

张若昀坦然一笑:“我承认啊,我能意识到,并从不否认。”

张若昀这话,不轻不重,却让白敬亭失去了前行的勇气。

见到白敬亭沉默了,张若昀便开始反击:“小白,不能够承认吗?”

良久,白敬亭抬起头,看着张若昀,慢慢地说:“我能。”

“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但我爱了她,好多好多年。”

“我们曾经亲密无间过,我知晓她,全部的快乐。”

“就算兜兜转转,我也迷茫过有过过错,但是,我想,我还是爱她。”

张若昀微微挑了挑眉:“你也说了,这都是曾经了。”

“而你,也只知晓她的快乐,甚至有过过错。”

“我听大勋说的,你陪着她度过了不到三年,区区两年而已,而我已经认识她快四年了。”

“所以,你知道后来的她吗,她的艰辛她的孤勇她的辛劳,甚至,因为想念你的难过。”

“你不知道,但我都知道。”

“小白,你缺席太久了。”

“所以凭什么呢?”

张若昀的话,不动声色,却完全拿住了白敬亭所有的不自信和命门,他甚至怀疑起自己此行的目的,甚至觉得自己才是那个最大的混蛋。他用懦弱和年少无知伤害了那个女孩,如今想继续爱她,却不得不面对有人实际上比自己更够格的事实。

这是多么悲哀的事情啊。

我们拥有的,仅仅只是年少。

白敬亭一瞬间仿佛失去了全部宣战的勇气。

“那么,如果你也喜欢她,可不可以,再认真一点呢。”

“她不应当只是你若昀哥随意追求的猎物,她值得更好更深入的关怀。”

“她害怕孤独,慕强又好强,所以别控制、也别隔离。”

“若昀哥是个聪明人,如果只是随便玩玩,就请收手吧。她固执,会很麻烦的。”

“如果若昀哥,是认真的,我会祝福你们。”

“我知道她其实喜欢你这一型,只是不敢而已。你别让她害怕就行,千万别,拜托你了。”

说完便是轻却绵长的叹息。

 

张若昀一向觉得白敬亭不似魏大勋随和,此番赴约也明确是要下战书,要和劲敌对峙,他的全部心思,四两拨千斤的话语,不过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合适,好让对方知难而退。

但是现在目的达到了,他却没有感受到想象中的那种开心。

这段剖白属实不像一个败下阵来气急败坏的人说出的话语,这长长一段竟让他失去了胜者的欢愉。

他好像知道了吴映洁不突破底线的原因,又好像真的透过白敬亭,穿越绵长的时光隧道,看到了少女时代的吴映洁。

他看到了两个极为相似的人,左顾右盼,拼命掩藏自己的感情,只为了以朋友的身份更长久地待在彼此身边。

迷茫过,纷乱过,却不曾忘记过。

他想不通,两个都很优秀的人,为什么会在面对彼此时,会失去全部的自信和气力,能做的只有用谎言和虚假的洒脱去靠近对方。

我输了。

输给吴映洁。

张若昀有些自嘲地想。

 

咖啡已经凉了,张若昀却还是面不改色喝完了最后一口,他放下杯子,微微抬高了自己的头:“我再等你一段时间,如果你还是做不到的话,就不怪我不讲情谊直接上手追了。小白,我没那么随便,也没那么容易放弃,你注意点。”

语毕倒也不等白敬亭回答,直接站起来潇洒走人。

 

白敬亭坐在咖啡厅大堂里,久久都不能缓过劲来。

他不知道一个言辞切切、丝毫不让的对手为什么会因为自己的退缩和认输,他甚至更不明白自己是否应该继续下去。

想了很久,他告诉自己:或许自己应当勇敢一回,连张若昀都在帮自己,自己又为何要继续逃避下去呢。

就算结果仍旧是一地鸡毛,他也终于能够坦诚地面对自己的感情。

这件事,17岁的他没能做到,27岁的他,应当有些进步了。

 

他马不停蹄地约了吴映洁共进晚餐,并开始联络魏大勋王鸥,打算策划一场出游。

这般急切是他不曾有过的。

他有些迫不及待,就好像攒了很久很久的钱想要买一份珠宝,忽然又一天商场做了活动,他的钱还在攒的钱突然就足够买下这份心心念念的珍宝,于是便不顾一切地去抢购回来。

白敬亭应当是冷静的,克制的。

那么面对你,应当有些不一样了。

就像我面对你,曾无数次抑制住吻你的冲动一般。


(未完待续)

剧情需要剧情需要,若昀哥新婚快乐!

评论(12)

热度(18)